close

在來到妙禪師父座下之前

我真的對修行一點概念也沒有

所見之修行者

不是唸經的和尚尼姑、就是吃齋唸佛的阿嬤

造成我對修行的刻板印象

修行---是心靈脆弱的人需要的...

修行-----是沒事做的老人需要的...

修行-------是看透人生的和尚需要的...

結論: 哪輪得到我呢? 

 

儘管如此我還是抱持著開放的態度來到了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

這....人真的很多

((找找 妙禪師父在哪裡? 有種找Willy的感覺))


圖片來源

在這裡,我所看到的是

有一些些老人...

有一些些滿臉愁容的人...

大部份看起來都有正常職業的人...

更多的是...年輕人?!!

 啊!!! 還有外國人~~


圖片來源

---------------------------------------------------------------

會想到這個是因為最近看了一個有趣的影片

開頭寫著

It takes 7 seconds to build a prejudice based on someone's appearance.

-----「第一印象會在七秒鐘內被決定 

特地放上影片~點開來看看囉~

  

中東的可口可樂廣告公司邀請六位陌生人

在一間黑暗的房間裡一起用餐、聊天

---------------------------LIGHTS OFF---------------------------

這六位男子的個性喜好與外表都有極大的反差

長相斯文、帶個眼鏡像個商人的男子,嗜好卻是玩重金屬?!

滿臉、滿身刺青的男子,卻是個愛狗的文青還在TED上演講過?!

穿著阿拉伯傳統服飾大白袍的男子,喜好下廚且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廚房裡?!

坐著輪椅的男子,興趣是挑戰極限運動?!

在摸黑的過程中,這六人相互介紹彼此、相談甚歡

聽著對方的自我介紹

腦中必然也會開始對這個人有些想像

直到電燈打開

---------------------------LIGHTS ON---------------------------

全部人看到了彼此的樣子都嚇了一大跳

應該都心想「哇!! 怎麼跟想像的不一樣!!

甚至還有人說出 「如果我看到他的樣子(滿臉、滿身刺青),一定不會跟他同桌吃飯

最後可口可樂也送了他們一人一個禮物

從椅子底下拿出了個盒子、兩罐看似平凡的罐裝可樂

Coca-Cola Middle East Ramadan cans 2015

圖片來源

正當大家可能OS 「都吃飽了~還來兩瓶啊!!」 或是「這是可樂還是毒藥?! 連個標籤都沒有?!

拿起瓶身一轉

上面卻寫著---Labels are for cans not for people

標籤是用在罐子上,不應標籤

Coca-Cola Middle East Ramadan label-free cans 2015

圖片來源

看到這句話

每個人都會心一笑

這是他們在這個餐桌上所學到的

提醒著我們拋棄刻板印象、不要以貌取人

這廣告背後還有很深的涵義

在中東地區居住了兩百多個不同的民族

彼此之間容易因為差異衍生問題

可口可樂希望藉此活動讓人們拋開成見和刻板印象

用最真誠的心與人相處

---------------------------修行的標籤? 成佛的可能?---------------------------

成見」、「刻板印象」、「標籤

真的無所不在

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真的打破我對修行的觀念

初入門時的我仔細聽著師兄師姐們說些甚麼

看著師兄師姐們做些甚麼

感受他們的起心動念

在現在的社會中

社會案件的層出不窮

人心不在像以前單純

每個人都抱持著「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的態度

但卻聽著他們為了別人的生命在討論著

某A最近因為工作很忙都沒有禪定欸!! 要怎麼幫他?

某B因為要照顧家庭都沒有辦法來精舍!! 怎麼辦呢?

看著他們費盡心思幫助每一個與他們沒有血緣關係而有緣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的人

我想真的是擁有了滿滿的愛 

才有這樣更無私的愛去幫助別人

又不怕受到傷害

儘管被無情對待、冷嘲熱諷

都還是擁有著那雙堅定的眼神及無畏的心


回首 妙禪師父的弘法歷程

儘管再多人的不信、再多弟子的背棄

師父也依舊堅持的走在弘揚如來正法的道路上

看起來真的沒有甚麼好處

師父從不嫌累卻還是總心疼不捨弟子

一心所言、所做就是為了帶大量弟子一世成佛

有位老師曾分享 「妙禪師父來到娑婆世界不是要來拯救苦難,而是要讓苦難不再發生

我相信妙禪師父雖然是凡人相,一定有著不一樣的靈魂

才願意如此背負著眾生的十字架

ˇ仔細看看越是平凡的相不也就越親切嗎?


圖片來源

如果說成佛之人一定要剃度、一定要吃素、一定要住深山裡

我看大家都立馬卻步了吧

而這些的「一定要怎麼樣」 其實也是我們對「成佛的標籤」

佛性本自俱足,因此無關乎外相之呈現

妙禪如來就如同當年的耶穌基督及釋迦摩尼佛一樣

擁有平凡人的樣貌, 以一顆堅定弘法利眾的心開示著最究竟大理

當年的六祖 惠能大師24歲成就佛道

弘法數十年共帶領了43位弟子見性

六祖 惠能大師及其弟子已經證實了成佛的可能性

人真的有無限可能,也一定有成佛的機會!!

但前提是一定要有身體健在的大成就明師引領

就沒有可不可能成佛的問題

而是你想不想要跟你願不願意而已!!!


讓我們撕下對修行的標籤吧!!!

Labels are for cans not for people!!

arrow
arrow

    姜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