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如來精舍的佛理教導會遲到了

天呀好多人,我做到禪堂後區

因為人太多我只看到 妙禪師父的法相

老師我都看不到了..

後來終於喬到一個視線可以看到老師和 妙禪師父的法相(開心) 

老師說:

 妙禪師父曾經跟我說: 你要去愛過去傷害你的人。我一開始覺得:怎麼可能,別鬧了

但在一次的分享過程中,突破了也終於瞭解 妙禪師父的意思,淚流滿面。

 

 

我淚流滿面不是因為感動

而是想到自己----你要去愛過去傷害你的人

即使我知道以靈性的角度,和人的俗諺也有說:冤冤相報何時了。

而且過去身過去世或許是我做了什麼,是該承受的。

 

我目前做不到,而哭

現在來到妙禪師父坐下的我,現在自然而然不會發出恨他們的心了,但我還不到可以愛他們....

我知道我內心是不喜歡這樣的嗔念的,因為每次都在恨,不累嗎?都過了這麼久了為什麼不放過自己?

所以我哭了,因為我想突破,好想突破

我想要像 妙禪師父那樣的最究竟的角度

不斷發願

而現在我要做的,是接受和相信自己

因為妙禪師父都接受了這樣的我耶

 

晚上11點,

接到媽媽打給我的電話

今天是她第一次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協助護持

她跟我說,沒想到禪坐時一個個的圃團,沒想到排起來卻是大有學問

師兄姐很用心的拿長長的尺對準,別讓圃團排的歪歪的

讓每一個參加法會的同修坐在如來精舍的圃團上,即使不同方位,坐得有遠有近

都可以看到老師開示~還有媽媽也護持朋友來參加法會,跟我說她遇到誰誰誰...

我:那還有什麼心得體悟嗎?

媽媽:就是覺得很法喜

 

很感動

一方面覺得真的是弟子需要明師

當我們還在懷疑時

眼前的這一位妙禪師父不管你相信不相信,就已經給予了我們好多好多

你可以持續懷疑後自在離開,不會有人攔你,但我喜歡現在的自己,喜歡現在跟媽媽的相處模式

我喜歡如來精舍

感恩妙禪師父送給我這份生命的禮物

讓我過去不喜歡回家,討厭跟媽媽講話的自己   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姜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